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传来好消息
准东采油厂选手闪耀赛场
刘奎 热娜·尔肯江

               

    “我会合理安排时间,在跟上整体集训进度的同时,补齐短板,希望最终可以代表油田公司参加集团公司比赛。”

    7月28日,正在克拉玛依大学城参加集训的姜懿芳信心满满地说。

    姜懿芳是准东采油厂彩南作业区员工,在不久前的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得集输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与姜懿芳一起闪耀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为准东采油厂赢得荣誉的,还有另外4名队友,他们从15家单位的19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赵蕊获得集输组三等奖,张灵、曹涛获得采油组二等奖,丁祖强获得采油组三等奖。另外,采油组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采油小团体一等奖。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准东采油厂员工培训站积极配合厂人事(组织)科一起筹备大赛,共同制定了完整、详细、可操作的大赛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自上而下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定10名理论成绩突出、实操精湛的选手,他们与8名教练员在集训中度过了从初春时节到炎炎夏日的116天。

    “在比赛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奖牌,更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也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用自己的所学所获为油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姜懿芳说。

    参赛选手赵辰也是参赛队10名选手之一,他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收获依然很大。他说:“参加大赛的选手经历了身体和意志的双重考验,这种考验将是自己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我虽然没有获得荣誉,但在和教练、选手的相处过程中,我看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这种差距就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

    准东采油厂员工培训站副站长王福林说,为了让选手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准东采油厂挑选了4名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教练,对10名参赛选手进行理论和实操的培训,为选手最终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输组教练朱成立将选手获得好成绩的原因总结为三点:一是从厂处到作业区都非常重视,为选手解决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并有相应的奖励、支持制度做支撑;二是集训地点克拉玛依大学城离准东比较远,选手一心扑在准备比赛上,时间上没有中断,选手有很强的决心;三是教练和选手、选手和选手之间交流较多,心态调整比较好。“有了这几点做保障,好成绩的获得是水到渠成的。”他说。

    准东采油厂人事(组织)科工作人员谭渊介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准东采油厂在组织比赛的过程中,采取了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赛事选拔的方式,最终挑选出了10名选手参加油田公司级的职业技能大赛。“通过此次技能大赛,不仅促进了准东采油厂各族员工钻研学习技术的热潮、有效提高了各族员工的专业技能技术水平,而且大大提升了我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石油员工的精神风貌。”

    据悉,新疆油田公司此次职业技能大赛除了已经结束的采油、集输、采气、油气储运比赛外,还将进行地质动态分析和采油工艺竞赛两项专业技术类赛事。

时间:2020-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