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丁祖强 学无止境享受比赛
 刘奎  热娜·尔肯江 陈婧

    在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上,丁祖强是一名“老兵”了。2014年,他第一次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由于没有经验,中途就被淘汰。但有了这次参赛经历,看到自己与其他优秀选手的差距,他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像他们一样优秀。

    两年后的职业技能大赛,丁祖强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由于是第一次系统参加集训和比赛,丁祖强在赛场上还是显得很生疏,再次与奖项擦肩而过。

    赛场失意,工作却不能懈怠。考完了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丁祖强在2017年参加了技师考试。同一年,他又参加了职业技能大赛的脱产集训。

    技师考试与职业技能大赛虽然是两个不同的比试,但也有很多相通的东西,而这,恰恰成了丁祖强的优势。这一次在赛场上丁祖强发挥不错,为准东采油厂捧回了采油组二等奖的最好成绩。

    都说事不过三,但对丁祖强来说,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是他的一个情结,更是他的一个机遇。第一次参加比赛后,他发现,在采油的岗位上还有这么多优秀的人。

    2018年,在新疆油田公司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之后,丁祖强的岗位悄然发生了改变:他成了彩南作业区第三采油站滴12班的班长,从此,除了要干好采油岗位的工作,他还要承担班组的管理工作。

    职业技能大赛给他带来了荣誉,也带来了更重的责任。丁祖强从来都不惧挑战,对他来说,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学习新的东西,是一个优秀员工最重要的品质。

    当准东采油厂在全厂范围内选拔参加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时,丁祖强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并顺利被选上。参加这样的比赛,相比年轻选手,“老将”其实并不占优。因为大赛的项目一直在不断更新、不断变化,一些知识点和项目是以前从没有接触过的。

    丁祖强又一次选择接受挑战。由于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运用较少,在理论考试中,他发挥得并不理想,但在实操比赛中,与平时工作结合比较紧密,他发挥比较出色,最终获得了采油组三等奖。

    从上一届的二等奖到这一届的三等奖,看似成绩在退步,但丁祖强说:“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要享受比赛的过程。”

时间:2020-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