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姜懿芳 为了比赛推迟婚期
刘奎 热娜·尔肯江 陈婧

     

    勇夺新疆油田公司职业技能大赛集输组第一名,技压群芳的姜懿芳的确让人惊艳。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完全在意料之中。

    姜懿芳是彩南作业区集中处理站化验班的一名“90后”员工。她虽然是“90后”,但成长速度惊人:2015年1月,姜懿芳正式参加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那一年,她成为了新员工中最早单独顶岗的员工。在随后的彩南作业区技能大赛中,她又从新员工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新人奖”。2017年,在准东采油厂职业技能大赛中,刚工作两年的姜懿芳就夺得了集输工种第二名,并在2018年代表准东采油厂参加油田公司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最终荣获二等奖。

    有了此前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经历之后,在今年的油田公司职业技能大赛中,姜懿芳显得游刃有余,最终夺得集输组第一名也不在意料之外。

    但事实上,当你已经处于一个较高的起点,往前再进一步就会很不容易,对姜懿芳来说也是如此。在2017年的集训中,姜懿芳认识到,实操是她的弱项,于是,她就一门心思地苦练实操。虽然此前腰部受过伤,一直绑着腰带,她每天也要顶着酸痛在实操课上尽力做到完美。就是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中,她的实操技能越来越过硬。今年,在克拉玛依大学城集训期间,上实操课时,每当姜懿芳进行操作时,其他学员都会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将她的整个操作过程录下来,作为“标准样板”进行学习揣摩。

    学无止境。在实操较为有把握的同时,姜懿芳认识到,理论知识已经成了她相对比较薄弱的环节,尤其是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知识。所以,在这次集训中,她有针对性地对理论进行强化训练。虽然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但是不管再苦再累,一天的集训结束后,也就是凌晨一点左右,她都要再次对理论进行复习。

    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对姜懿芳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职业技能大赛的集训中,本来准备今年6月结婚的她,将婚期也推迟了。

    她说,她的目标是代表新疆油田公司参加集团公司职业技能大赛。对她来说,从集团公司职业技能大赛归来后再举办的婚礼,才是最完美的婚礼。

时间:2020-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