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沙探2井 沙湾凹陷再获 工业油气流
岳喜伟 贾春明

 

    7月19日,准噶尔盆地沙湾凹陷风险探井沙探2井继风城组获得工业气流后,上乌尔禾组再获工业气流,这也是继沙探1井在上乌尔禾组获得工业油流后,再获新进展。

    沙探2井二叠系上乌尔禾组一段日产油12.82立方米,日产气6840立方米。沙湾凹陷上乌尔禾组地层超覆特征明显,具备大型地层背景下规模成藏的地质条件,有利勘探面积大。

    沙探2井上乌尔禾组一段钻遇厚层块状规模砂砾岩储层,进一步证实了沙湾凹陷南部沙门子扇体规模更大,展现了沙湾凹陷上乌尔禾组规模成藏潜力。沙湾凹陷沙探1井、沙探2井和车排24井相继在二叠系多层获突破,沙湾凹陷二叠系已展现多层系规模勘探良好前景。

    接下来,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将继续深化沙湾凹陷上乌尔禾组地质认识,精细开展沉积体系和成藏控制因素的研究和分析,加强钻、试跟踪研究,为新疆油田增储上产贡献力量。

时间:2020-07-28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