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力争获取更多新发现和优质储量
油田公司针对西北缘中部、南部召开滚动勘探研讨会
董雯、宋欣

    7月21日至23日,油田公司相继召开西北缘中部及南部探区滚动勘探研讨会。

    据了解,在21日召开的西北缘中部滚动勘探研讨会上,采油二厂、重油开发公司及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围绕玛湖南斜坡中浅层、沙湾凹陷二叠系、克乌断裂带上盘石炭系、克乌断裂带下盘二叠系、中拐凸起中浅层等重点领域研究进展及潜力分析进行了详细汇报。在22-23日召开的西北缘南部探区滚动勘探研讨会,采油一厂、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围绕红车断裂带、沙湾凹陷西斜坡、四棵树凹陷、南缘地区等重点领域研究进展及潜力分析进行了详细汇报。

    针对汇报情况,与会科研人员和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西北缘中部及南部探区下一步研究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油田公司对相关采油单位近来年在滚动勘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广大科研人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研究工作,努力获取更多新发现和优质规模效益储量,为油田加快增储上产奠定坚实的资源基础。

    针对西北缘中部、南部探区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一是牢固树立“认识无界、创新无限”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认识,强化理念和技术创新,全力推动辖区滚动勘探再上新台阶。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层系,研究上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充分消化吸收各类地震地质资料,做实做细基础研究工作,持续深化研究认识,不断扩大滚动勘探成果。三是管理上要鼓励原创、鼓励争论,营造宽松愉悦的工作环境,真正使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潜心研究。四是持续加强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考核激励机制,营造鼓励创新、鼓励争论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潜能。五是坚持人才强企不动摇,加强青年科研人员培养锻炼,加大专业知识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业务精湛、素质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滚动勘探研究队伍。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