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金龙54井二叠系上乌尔禾组获工业油流
阮东 余海涛

    

    近日,准噶尔盆地西部隆起中拐凸起油气勘探金龙54井二叠系上乌尔禾组试油获工业油流。7月19日用3.0毫米油嘴自喷试产,油压4.3兆帕,套压5.7兆帕,日产油20.12立方米,累产油48.01立方米。

    金龙54井是针对准噶尔盆地西部隆起中拐凸起二叠系上乌尔禾组二段部署的一口预探井,主探目的层为二叠系上乌尔禾组一段和二段,目的层上乌尔禾组整体沟槽控砂,储层发育,封挡条件好,具备形成岩性油气藏的有利条件。

    沙湾凹陷上乌尔禾组地质条件同玛湖油田类似,展现规模接替良好前景。勘探试油实施过程中,勘探事业部始终贯彻地质工程一体化理念,针对金龙54井上乌尔禾组二段油质重、粘度大的问题,经过多方论证,采用预前置降粘工艺进行施工。

    金龙54井上乌尔禾组二段于7月10日顺利完成压裂施工,14日返排见油花,18日达到工业油流标准。该层试油效果明显好于邻井同层,有效证实了工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为后续此类油质重的储层的压裂改造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后续,勘探各单位将做好该井的跟踪分析,取全取准各项地质资料,扩大勘探成果,为油田公司增储上产贡献力量。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