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重油公司“四步并跑”控运费
节约车辆成本近二百万元
杨楚怡

    “通过控关金龙高含水油井,每天可以减少部分拉液工作量,不仅能提高油井有效运行时率,全年还可以减少原油拉运罐车费用近二百万元。”7月21日,重油公司生产运行科相关负责人说。

    在油田生产组织运行中,车辆到位是保证原油生产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在提质增效工作中,如何在保证原油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实现车辆成本有效管控,做到既捡“芝麻”又不丢“西瓜”,这是今年重油公司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此,该公司坚持管理更加精准精细,通过“四步并跑”优化车辆安排,将生产运行过程中的车辆投入成本再度“瘦身”。

    年初,重油公司积极响应油田公司“成本管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在去年管理优化的基础上,制定了新的车辆运行方案,从细枝末节中“抠”效益。新方案有效增强了全员节约意识,各单位、各部门精打细算,结合本单位实际,纷纷提出进一步压缩车辆运行成本的建议办法,力求从源头上刹住“车轮”上的浪费。

    截至目前,该公司利用大班组整合优化减少了3辆送班客车,节约费用55万元;关停10口高含水井,减少了金龙拉液1.5万吨,节约拉运费用70万元;合理调配使用生产特车,节约费用25万元;严控全年值班小车运行时间,节约45万元。通过优化各种车型协同配合,生产运行节奏持续加快,车辆运行成本有效降低,目前已节约费用近二百万元。

    今年上半年,重油公司实际发生运费较上年同期减少118万元,吨油运费较上年同期下降6.9元/吨,实现了油田生产运行效率、效益“双赢”。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