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提前半月完工
风城2号稠油处理站二期工程为原油上产助力
杨伟

    7月15日12时30分,由CPECC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分公司承建的风城2号稠油处理站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建成投产,比预计时间提前15天投产。

    据了解,该工程的建成将大大提高风城油田2号稠油处理站的蒸汽换热能力,为风城油田原油上产提质增效加油助力。

    风城2号稠油处理站扩建工程位于风城2号稠油联合站,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自今年3月12日复工以来,油建分公司油田二项目部风城项目全体参战员工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防护措施的同时,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合理调配施工资源,加强施工各环节协调力度,保障施工建设有序推进。施工期间,该工程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事件,工程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8.6%。

    7月10日,经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工程各项施工任务已基本完成,具备投产条件。

    该工程的投入运营,将有效解决风城油田2号稠油处理站乙二醇换热系统及采出水换热冷源处理能力不足问题、风城油田伴生气达标处理能力不足问题以及稠油热采伴生气达标处理能力不足问题,能极大提高风城油田2号稠油处理站对采出液处理能力,为风城油田原油上产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