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钻头迸发出强劲力量
集团公司一重点风险探井安全打到设计井深7280米
 周建玲陈继鹏

    在经历了地质资料匮乏、疫情防控、寒冬酷暑等严峻考验后,7月17日,由准东钻井公司承钻的集团公司重点风险探井呼探1井安全钻进至设计7280米。

    据了解,呼探1井能够安全顺利钻至设计井深,得益于防斜打快工具及工艺研究、钻头优选技术、深层提速工具优选、分井段钻井参数优化研究等一批新技术、新工具的应用和突破,为下一步钻探施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科学保障。

    该井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呼图壁县境内,钻探目的是寻求南缘霍玛吐构造带下组合勘探突破,寻找大中型气田。目前,根据钻井现场实际和勘探要求,呼探1井加深了470米,井深达到7750米。

    呼探1井作为集团公司重点风险探井和南缘高难度探井,西部钻探公司成立了南缘领导小组、现场项目组和专家组,高规格、高标准、全方位、全链条服务南缘项目施工。

    准东钻井公司作为呼探1井勘探主力军,成立以副经理为组长的现场指导保障服务组,抽调技术专家,常驻钻井现场,驻井盯防,强化现场指导,靠前指挥,工程技术精益求精,确保呼探1井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高质量、高效率施工。

    在钻探施工中,该公司建立钻井、录井、钻井液、地质信息互通制度,围绕一个井眼、一套办法、一样的措施,坚持每日下午召开相关方碰头会,梳理分析井控、工程技术、下部措施等工作,通过主动防漏,液面监测,泥浆、钻井参数调整等措施,协同解决井上现场问题,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钻台值守,项目部技术人员24小时跟班在井,随时研究分析井下情况,做到了第一时间处理、汇报,保证了现场施工的连续性。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