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确保井控工作 万无一失
试油公司通过四项措施提升井控安全
杨硕

    

    今年,西部钻探试油公司克服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影响,通过四项措施,不断健全完善井控管理制度,强化井控装备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井控安全平稳受控。

    试油公司积极宣贯集团公司井控管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关于严格井控事故的管理的通知》,持续增强全员井控意识。井控专家、井控安全环保明白人、井控关键岗位人员带头开展井喷事故案例“再学习、再反思”活动,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深刻汲取经验教训。

    该公司严格落实“井控双盯工作法”,处级领导包区域,两名局级井控专家挂点青海、南缘高风险区域,12名处级井控专家区域挂点公司各施工区域,42名井控安全环保明白人紧盯一线生产施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建立奖惩机制,正向激励主动作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典型违章。上半年该公司井控安全平稳受控。

    试油公司夯实井控装备安全基础,持续更新70兆帕、105兆帕防喷器25台,目前35兆帕以上防喷器小于10年的占比达到89.47%;新疆南缘等井控高风险区域优先使用十年以内的、高性能保障的井控装备。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现场及车间维护保养,加强现场日常检查与维护,确保井控设备的本质安全。

    该公司先后开展防喷演习月、正压式呼吸机佩戴、井控技能比武等活动,累计开展防喷演习189井次,有效提升了现场班组应急关井能力。完善并组织各市场施工队伍全员学习《试油作业异常状态下的应急关井程序》,应急处置过程中遵循优先保护井口、控制地层流体侵入井筒、避免形成高套压的原则,尤其是紧抓井控处置黄金3分钟,树立正确关井理念,确保现场井控工作万无一失。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