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让安全管理时刻“在线”
重油公司自主研发线上管理系统,推进承包商管理规范化
崔跃

重油公司HSE专职监督人员正在现场检查承包商施工作业的设备安全情况。 通讯员 白振虎摄

    7月16日,重油公司HSE专职监督员张勇打开了公司施工项目线上管理系统,对当日承包商正在现场开展的施工作业地点进行“定位”。

    这也是近一个月来,张勇在去现场开展HSE监督前,必做的一项准备工作。据张勇说,应用这套公司自主开发的承包商线上管理系统后,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成效有了明显提升。

    面对成本大幅压缩、承包商队伍准入难等问题,该公司主动出击,自主研发施工项目线上管理系统,已于6月初正式应用,让承包商管理逐渐向精细化、规范化、显性化推进的同时,与承包商抱团取暖,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的合力。

    据了解,系统分为项目管理、项目进度、承包商信息等三大模块。每个项目开工前,由该公司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将承包商基本信息录入,安全管理部门即可动态掌握进场施工人员信息。“在对施工作业队伍管理方面,这种大数据管理有效杜绝了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变更后,未进行人员能力评估带来的风险。”重油公司HSE专职监督员杨军波尝到了线上管理系统带来的“甜头”,这就意味着在对施工作业队伍管理方面,公司实现了“大数据”管理。只要打开系统一查询,承包商信息就能一目了然,施工地点就能准确定位,一是有效杜绝了项目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变更后未进行人员能力评估带来的风险。二是在对开展有效化HSE监督提供了非常便捷的途径。

    据悉,重油公司相关部门将继续对该系统进行完善,后期将逐步录入承包商人员资质,对施工作业区域实行门禁管理,作为现场班组查验依据。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