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逆行的 准东人

    ●刘奎  热娜·尔肯江

    这个上半年,或许是准东人经历过的最不一样的上半年:不仅要搞勘探开发,搞油气生产,还要搞疫情防控,搞提质增效。在油气生产岗位上,不仅要着红工服,口罩也成了标配。

    这个上半年,或许将成为准东人最难过的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两只“黑天鹅”,搅动着全球的政治经济局势,以石油为生的准东人,更是无法幸免。

    这个上半年,或许将成为准东人最难忘的上半年:面对双重压力,准东人没有退缩,而是选择直面困难,主动出击,勇敢逆行。

    准东人选择逆行,是外部环境使然。疫情的危险,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安全和健康;油价的暴跌,直接影响着石油人的收入和效益。面对险恶的外部环境,准东人不得不选择逆行。

    准东人选择逆行,是骨子里的性格使然。准东采油厂的历史,是油气产量“百万吨”上上下下的历史,但无论如何,准东人从没懈怠,也绝不畏惧,而是选择一次又一次向困难挑战,向目标进发。这一次,面对前所未有的双重挑战,准东人没有犹豫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他们主动选择逆行。

    准东人在抗击疫情中逆行。面对年初疫情,准东采油厂迅速行动,从厂党委到各基层单位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各单位领导和防疫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医务工作者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志愿者不辞辛劳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中,居家员工和家属安心宅家,全厂2000多名员工齐心共同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之歌。准东人的逆行收到了效果:截至目前,全准东地区未出现一起感染病例。

    准东人在提质增效中逆行。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准东人采取超常规的思维和革命性的举措,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准东人凭借自身的勤劳、智慧和勇敢,眼睛向内深挖降本点,眼睛向外开拓创收点,统筹抓好做大产量、优化存量、培育增量“三大关键点”,制定了涵盖上市、未上市、矿服3个板块,创效、控本、挖潜、增收4大类41项措施的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提质增效落实到了具体的工作当中。准东人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做起,主动贡献“金点子”,积极开展小改小革、修旧利废等行动,节约、创效一分一厘都不嫌少,有多大力气使多大力气,真正把油田当家,把自己当作主人。

    准东人在油气稳产中逆行。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准东人前行的步伐。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和生产技术人员通过网上办公,超前完成了地质、工艺方案编制审核等各项重点工作,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确保油气生产平稳运行。复工复产后,又开展了“大干100天”上产会战等举措。在被疫情耽搁近三个月的情况下,准东人通过逆行抢时间,硬是在上半年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老井任务过半”的目标。

    准东人在精神家园中逆行。即使在百年不遇的“寒冬”中,准东人也没有瑟瑟发抖,更没有悲观失望,他们的精神家园没有荒芜,相反,准东人用自信和乐观,精心耕耘着属于准东人的精神家园。准东采油厂立足弘扬石油精神,结合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员工设计团队原创设计了“油魅野马”提质增效会战版表情包,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激发昂扬的斗志,在“寒冬”中抱团取暖。与此同时,一线职工在“提质增效·文化聚力”石油文艺作品展播平台中大胆展露才华,为准东人的勇敢逆行加上了文化聚力的注脚。

    春天时节,准东人却在“战严冬”;但愿冬天到来时,逆行的准东人能够迎来不一样的“暖春”。

 

时间:2020-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