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医院把提质增效转化为准东采油厂员工福利
作业区建起“健康小屋”
刘奎 李瑶

    ●对野外医疗服务业务进行全面提升,全力推进“健康小屋”建设工作

    ●通过规范、标准的医疗服务,做好油田公司员工的健康医疗保障工作

    健康小屋

    意义

    积极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关爱员工”战略,为作业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准东采油厂主动作为,寻找目标市场和客源、不断拓展健康体检业务的一项尝试

    依托“健康小屋”,当好一线员工的“健康管家”,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配置

    1 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

    2 一名护士

    3 常用药品和院前急救药品

    4 一站式智能自助体检一体机

    ◎可以完成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脂、血糖、心电图等9项体检项目

    ◎体检结果可通过手机扫码APP在几分钟内进行查询,并提供健康风险预警、膳食和运动调理等建议

    5 医用制氧机

    ◎增加血氧饱和度和雾化功能

    ◎对过度运动劳累氧供给不足、哮喘、咳嗽等症状达到缓解症状、促进康复和预防病变

    7月17日傍晚,在准东采油厂彩南作业区的“健康小屋”,安尼瓦尔·库尔班大夫忙着给刚下班从井上回公寓的员工量血压。

    安尼瓦尔·库尔班是昌吉州宝石花医院(原准东采油厂职工医院)急诊科医生,是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从3月25日开始,他被派往彩南作业区驻守“健康小屋”,为该作业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就在安尼瓦尔·库尔班忙碌的同时,急诊科护士李亚敏也在忙着为员工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测。

    从今年开始,昌吉州宝石花医院对野外医疗服务业务进行全面提升,全力推进“健康小屋”建设工作。一个标准的“健康小屋”,由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和一名护士驻守,配备常用药品和院前急救药品,对心梗等突发情况全力争取抢救时间。

    在“健康小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站式智能自助体检一体机。它不仅可以完成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脂、血糖、心电图等9项体检项目,体检结果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APP在几分钟内进行查询,并提供健康风险预警、膳食和运动调理等建议,为员工健康检测和健康风险预防提供便利。

    “健康小屋”还配备医用制氧机,可进行氧气补给,增加血氧饱和度和雾化功能,对过度运动劳累氧供给不足、哮喘、咳嗽等症状达到缓解症状、促进康复和预防病变、增进健康的目的。

    4月22日,彩南作业区、沙南作业区“健康小屋”正式启用;5月8日,昌吉州宝石花医院吉庆油田作业区医疗点举行揭牌仪式。

    这也是昌吉州宝石花医院积极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关爱员工”战略,主动作为,寻找目标市场和客源、不断拓展健康体检业务的一项尝试。依托“健康小屋”,昌吉州宝石花医院通过规范、标准的医疗服务,做好油田公司员工的健康医疗保障工作,当好一线员工的“健康管家”,同时,也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

    健康

    小屋

    2019年10月9日,“健康小屋”成为新疆油田公司在野外作业区的标准医疗点。

    自2019年9月起,按照油田公司制定《健康管理工作方案》,结合“优化整合各作业区医疗点值班医生配备,结合当地员工医疗救助需求,完善医疗服务,提升员工医疗满意度”的工作目标,在油田公司各相关单位的牵头下,准东采油厂积极筹备建立野外医疗点,仅用两周时间,完成了各作业区的洽谈及野外医疗点的选址工作。

    为更好地为一线员工做好健康医疗服务,昌吉州宝石花医院(原准东采油厂职工医院)引进了具有自主检测、远程门诊、急救守护、康复理疗、健康科普、茶歇社交六大功能的一站式健康服务终端设备——“健康小屋”,配备医疗业务骨干负责现场服务及职工健康档案信息收集工作。

时间:2020-07-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