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召开技术专家岗位责权梳理座谈会
切实发挥技术专家的引领作用
叶子

    ●座谈目的  研究讨论技术专家岗位责权划分,进一步理清岗位职责

    ●座谈重点  对企业技术专家岗位职责梳理和管理模式提出建议

    7月17日上午,油田公司召集技术专家代表以及相关处室和科研单位领导,召开技术专家岗位责权梳理座谈会。

    会议旨在研究讨论技术专家岗位责权划分,进一步理清岗位职责,稳步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序列建设,激发专家人才创新创效动力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会上,党委组织部介绍了集团公司专业技术岗位序列责权划分总体要求、兄弟单位做法及公司责权梳理现状,并重点对企业技术专家岗位职责梳理和管理模式提出了建议。随后,参会的专家代表、机关业务处室、科研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对技术专家作用发挥、责权梳理等方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技术专家队伍建设,积极完善专家管理体系,切实发挥专家作用,推动专业技术岗位序列改革迈上新台阶,各级技术专家紧紧围绕公司增储上产和提质增效工作需要,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围绕支撑生产、科研领衔、技术把关、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促进专家作用有效发挥,会议提出3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发挥各级专家作用的重要性,把深入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序列改革作为破除制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举措,作为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专业技术岗位序列改革中的难点和堵点,做好顶层设计,理清岗位责权,跟进督促指导,切实推动专家作用发挥,确保专业技术岗位序列改革工作“走正、走稳、走远”。

    二是各级技术专家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科技兴油、技术立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公司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的难点和重点,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工程,组织好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传承好专家的政治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切实发挥好科技引领、攻坚克难、传帮带“三个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理顺专家岗位职责,健全专家岗位选聘、考核、激励、晋升等制度体系,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搭建平台,创造工作条件,努力营造有利于专家成长的良好环境,激励专家担当作为。

时间:2020-07-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