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总书记回信鼓舞三万油田员工,大家纷纷表示——
立志扎根边疆,建设好现代化大油气田
莫延兰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石油学子扎根边疆的鼓舞,也是对基层石油企业的鼓舞。我们新疆油田人将继续扎根边疆,为祖国献石油,在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中努力奋斗。”7月13日,全国劳动模范,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说。

    7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收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他们的回信,总书记在信中鼓励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着毕业学子,也深深鼓舞了三万余名新疆油田公司员工。油田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员工们纷纷表示, 立志扎根边疆,建设好现代化大油气田。

    1955年10月29日,黑油山一号井喷油,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诞生,自此“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克拉玛依精神,影响了几代新疆石油人,也感染了王良哲和同学们。

    大学四年,王良哲和同学们在新疆油田风城油田作业区、采油二厂等多地实习,深受石油精神鼓舞和感召,在给总书记的信中,他们特别提到,希望学习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石油精神,做一名新疆基层石油工业建设者。

    今年,新疆油田公司共招收31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毕业生,成为接收毕业生最多的单位。不久,王良哲便将入职新疆油田公司。他说:“我们在克拉玛依生活学习了4年,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热土。今后,我们一定会像1957年北京石油学院首届钻井专业毕业生奔赴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一样,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努力建设边疆,加快新疆油田现代化大油气田的建设,让油田的繁荣复兴在青年一代手中实现。”

    针对总书记回信,油田公司党委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公司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中来,用好人才政策,营造“爱人才、聚人才、用人才”的良好环境,打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环境,为毕业生扎根油田、建功立业提供保障。

    今后,油田公司还将把毕业生培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好入厂教育培训、轮岗实习等工作,做好中长期培养规划,建立成长档案,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关怀,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引导他们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将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

 

时间:2020-07-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