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以前“花了算”,现在“算着花”
石西油田成本管控越来越“抠门”
陈宝才

    “近期我们对一些关不严的‘炮弹阀’进行了维修,目的就是要降低采购成本,把原先的管理思路由‘花了算’改为‘算着花’,从日常维护保养上提质增效。” 7月13日,石西油田作业区莫北转油站站长赵新说。

    自5月底以来,该作业区莫北转油站经过摸排,制定了废旧设备设施维修保养计划,并安排经验丰富的维修人员按计划要求,先从维修价值高的设备设施开始此项工作。期间,维修班王远飞和陈衍山对“炮弹阀”进行“手术”,最终修复了一个价值近两万元的“炮弹阀”。现在,这个修复好的“炮弹阀”已经回到库房正待备用。

    “修复这样的大型仪器,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所以以前坏了都是直接换新阀,费用自然也高一些。”王远飞说,现在,经过主题教育宣讲,我们一线班组的员工已经牢牢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大家的节约意识更强了,主观能动性也提升了。

    据了解,今年,该站维修人员对库存中一些不同程度锈蚀、老化、受损的阀门进行收集并维修,同时站内还专门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评估小组进行跟踪落实,以此达到修旧利废的目的。

    目前,在该作业区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的强力推动下,三个集输站维修人员分别实施联手自修、技术互补、共同攻关,成本管控意识进一步增强,从一条普通螺栓到一根普通钢管,都会收集汇总,修旧利旧、节约挖潜已经成为该作业区一线员工的共同行为习惯。

时间:2020-07-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