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十八般”创效“武艺”哪个强?
准东钻井公司控本增效措施“遍地开花”
周建玲

    “场地工用的钢丝刷已经磨秃了,还在坚持用,钱就是一分一厘省出来的。”7月13日,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04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站一边算计,一边说。

    其实,这仅仅是该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该公司出台《2020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 主要通过十大重要举措,全成本12项管控,细化50条措施,确保实现五大提质增效目标实现。紧接着,该公司又相继出台了“1+N”提质增效方案,确保提质增效落到实处。根据提质增效行动方案,该公司70045钻井队制定了适合现场岗位要求的降本控费措施,勤保养、细维护,延长物资使用寿命。在发挥技能技术优势修旧利废的同时,发挥员工聪明才智进行小改小革,并通过“传帮带”将好的经验做法用于创效,从而使成本降下来了,效益提上去了。

    在70045钻井队,钻台大班赵德明和阿里木·库尔班紧密配合,成功将厂家宣布无法修理的3台电动喷淋泵泵头成功修复,从而使泥浆泵“起死回生”。目前,2台泵头已安装使用超过半个月,未出现漏水现象,仅此一项,井队直接节省材料费用3813元。

    在此基础上,该井队要求全员加大易损件的检查和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快速保养维修。针对泥浆泵中间拉杆顶部出现裂纹,该队大班及时更换修复,通过焊接、打磨后,恢复正常使用,已经修复两只,节约材料费3748元。

    随着提质增效、降本增效、挖潜增效行动在该公司的持续深入开展,“1+N”提质增效方案已“遍地开花”。据了解,该公司各单位通过维修、改造、重复利用等方法,结合“五新五小”和修旧利废活动,不仅给单位节约了成本,更提升了职工技能水平,员工的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和创新创效意识也显著增强。

时间:2020-07-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