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气大发现 技术大突破
油田公司嘉奖二季度重要成果
张兆耕 姜晶华 张东

    ●油田公司举行总经理嘉奖仪式,会上宣读了两个总经理嘉奖令

    ●继一季度玛页1、沙探2、前哨4等多口探井取得重要突破后,二季度又获得一批重要发现成果

    ●油田公司工程系统持续加大水平井体积压裂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7月6日,新疆油田公司举行总经理嘉奖仪式,会上宣读了两个总经理嘉奖令,嘉奖油田公司今年二季度油气重要发现成果和工程科技创效阶段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油田公司勘探评价战线坚持掌控资源不动摇,突出高效勘探、油气并举,锲而不舍寻找新发现、大突破和优质规模效益储量,继一季度玛页1、沙探2、前哨4等多口探井取得重要突破后,二季度又获得一批重要发现成果,进一步夯实了油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同时,油田公司工程系统紧紧围绕勘探开发建设需求,持续加大水平井体积压裂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力度,也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目前已节约产能建设投资四亿多元。

    会议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更大成果,为油田公司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再立新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资源掌控不动摇,全力打好高效勘探进攻战。坚持油气并举、深浅兼顾,持续深化玛湖、沙湾、东道海子、阜康等富烃凹陷多层系勘探,进一步加大中浅层、西北缘断裂带研究力度,加快推动南缘东段、沙湾凹陷风城组、北疆石炭系、白家海煤岩储层等天然气重点领域突破进程,努力获取更多新发现、大突破和优质规模效益储量,加快推动大油田向大油气田转变。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全力打好加快上产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工艺在提质提速提产提效方面的重要作用,聚焦增储上产“五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攻关配套复杂构造地震成像、低渗特低渗油藏注烃类气体大幅度提高采收率、砾岩油藏二元驱、稠油火驱、超稠油SAGD、“三超”井安全钻进、油气物联网应用等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勘探开发技术利器,有力支撑油田增储上产、提质增效。

    三是坚持提质增效不动摇,全力打好效益实现保卫战。聚焦“四精”要求,坚持“五保一压”,纵深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重点抓好“两金”压控、资产轻量化、运行成本管控、未上市业务解困扭亏等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各项经营目标,持续提升油田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和发展创效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清洁生产和井控监督管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大局和谐稳定。公司上下要再接再厉,继承发扬“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更大成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增储上产攻坚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0-07-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