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 抓实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检查组现场督导
张涛 林杰 周永贵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企业要想寻求更大发展,就必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准东采油厂相关负责人

    安全生产月 筑牢防线

    主题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目的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举措

    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意义

    促进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

    不断夯实油田发展基础

    保障油田生产高效推进

    内容

    安全教育培训

    安全生产大讨论

    安全监督检查

    隐患排查治理

    准东采油厂 严格落实

    举措

    自检自查岗位风险点

    专项检查组现场督导

    各单位抓实安全生产

    形式

    周例会

    班前会

    讨论会

    内容

    做好岗前安全风险提示

    安全经验分享

    生产案例分析

    普及生产安全知识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引导

    自觉查找岗位漏洞

    强化红线意识

    强化底线思维

    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企业要想寻求更大发展,就必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6月28日,准东采油厂相关负责人在安全生产公开课上说。

    据悉,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准东采油厂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促进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不断夯实油田发展基础,保障油田生产高效推进。

    自检自查岗位风险点

    该厂各单位按照统一部署,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大讨论、安全监督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教育培训,通过周例会、班前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员工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做好岗前安全风险提示,并利用多媒体开展安全经验分享、生产案例分析,全面普及与员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安全、交

    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在安全教育培训过程中,各单位让员工分享身边的安全事故案例,找出岗位危险因素风险点及应采取的有效防控措施,通过自检自查自改等形式,引导员工自觉查找岗位漏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

    专项检查组现场督导

    该厂专项工作检查组深入油田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各单位许可作业制度落实情况、危化品管理、承包商管理、消防及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制度等各方面工作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集中处理站、蒸发场、生活公寓用电用气安全等进行现场督导,以检查、讨论、引导等多种方式,与现场人员进行全方位沟通交流,指导基层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与此同时,各野外作业区等重点生产单位,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明确每个区块的巡检点、检查内容及设备参数,重点针对油气管线有无“跑、冒、滴、漏”现象,油田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系统工艺流程的安全附件、电气安全、设备安全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套管漏气、阀门不严、配电箱名牌缺失和线路老化等问题。

    各单位抓实安全生产

    另外,各单位结合生产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活动,提高员工应急响应能力。

    火烧山作业区李晓华站层层监督、严格落实巡回检查、设备保养、交接班等制度,各班组长及班组成员按要求,每天对责任区罐区生产系列设备设施、闸阀、流量计、进口压力表、防雷接地等进行检查。

    接到国家电网停电调试通知后,彩南作业区利用停电契机,组织集中处理站气系统人员开展停电应急实操演练,停电指令发出后,班组所有人员立即带着检测仪和报话机进入现场:到配电室进行下电、关闭运行泵进出口阀门、观察现场系统工况……员工们很快完成操作。

    针对夏季高温高峰时期用电安全,供电公司开展了输配电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检查人员按照方案要求,在做好各配电室及主控室等设备设施检查的情况下,手持点温仪、望远镜,对室外电气设备及附属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

时间:2020-07-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