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庆祝党的生日,交流推广经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青山 边旭

    会议旨在庆祝党的生日,交流推广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经验做法,表彰先进典型

    3家单位党委和3个党支部作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经验交流发言

    2019年油田公司党建研究成果在数量及质量上都居中石油集团公司前列

    6月30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经验交流会。

    此次会议旨在庆祝党的生日,交流推广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经验做法,表彰先进典型,动员油田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油田公司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为油田公司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交流会上,百口泉采油厂、重油开发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3家单位党委,采气一厂玛河采气作业区、采油二厂地质研究所、新港公司采油作业二区3个党支部作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经验交流发言。

    这些实际案例生动诠释了新疆石油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与担当,反映了油田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典型经验。

    随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肉孜麦麦提·巴克向油田公司全体共产党员发出“鏖战严冬党员先行、提质增效献礼百年”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当好表率、作好示范,牢记嘱托担使命,共克时艰战严冬,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提质增效攻坚战、效益实现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交流会上还宣读了中石油集团公司及自治区2019年度优秀党建研究成果表彰决定、油田公司2019年度党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建研究成果、基层党建创新“十佳”案例的表彰决定。

    据了解,2019年,油田公司党建研究成果在数量及质量上都居中石油集团公司前列。同时,围绕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主题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创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党支部的《愿做戈壁红柳谱写采油新篇章》作为中石油唯一案例入选了中组部的《国企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并在全国推广交流;采气一厂的《党员“目视化”管理让党徽更闪耀》案例作为中石油在新疆地区唯一代表通过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复评。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二要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三要坚持建功立业新时代,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切实在战胜重大风险挑战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