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油二厂日产原油突破7000吨
已持续近半个月
 叶子 李华 刘奕汝
    截至6月下旬,采油二厂日产原油突破并稳定在7000吨以上已持续近半个月,全员上产挖潜工作仍开展得如火如荼。

    自今年上产会战以来,采油二厂通过加强长关井捣开、套压摸排与控制、对供液能力强的井调参、强化收拉油等工作,累计实施现场精细化管理挖潜超3600余井次,日增油水平近百吨,取得了较好效果。

    现场工作中,采油二厂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精准油井油压、套压等资料录取,及时做好异常井、控制套压井的跟踪管理。同时,加强自动化油水井及各类设备设施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油田开发自动化资料录取规范,按照《采油二厂异常井管理规定》,进一步维护好设备设施,促进各项工作平稳运转,确保原油产量上得去、稳得住。

    此外,由该厂生产运行科牵头成立的上产会战检查小组,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方式,对现场工作深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吨油必争、斤油必争”。泵况问题井及时上报措施,并与修井监督沟通协调修井顺序,确保高产井尽快恢复产量;为避免因结蜡造成油井减产,对热洗清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机采井根据单井历次修井记录采取“一井一策”及时调整热洗周期,回压高的井及时热洗管线。

    在具体实践中,采油二厂第二采油作业区管辖的T86528井,气量大,间歇出油,为摸清出油规律,该作业区工程地质组人员进行8小时现场跟踪,录取不同套压下的计量数据,确定出油最好的套压范围,目前该井日产液量由挖潜之前的19.2吨上升至32.3吨,增油效果明显。

    “我们对所辖油水井进行系统摸排,充分挖掘油水井管理上产潜力,穷捣鼓,狠折腾。”采油二厂第二采油作业区负责人说,自上产会战以来,该作业区根据躺井、带病井、常关井复产潜力细化分析,以潜力大小为先,优化措施设计12井次;同时根据每日产量升降对当日异常井进行分析,实施异常井洗井35井次;对供液能力强的油井上调参数11井次;加强长关井捣开工作,累计捣开749井次;对前期因管线破漏频繁无法开井的实施更换管线14井次。通过以上管理手段,该作业区老井未措施产量稳中有升。

    接下来,采油二厂将坚持低成本发展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和“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坚持效益开发,深挖内部潜力,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神,奋力夺取效益实现保卫战、提质增效攻坚战的双胜利。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