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企业文化 丰富多彩

    编者按:

    近年来,准东采油厂打“组合拳”,弹“协奏曲”,一场场文化活动、一个个文化精品让企业文化变得有滋有味,春风化雨。准东石油人用人和、心和、气和的和谐文化,演绎出绚丽多彩的企业发展乐章。

    文化软实力,在准东采油厂正转化为员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具体行动。

    “油魅野马” 获国家专利

    ●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和《商标注册证》

    ●“油魅野马系列”是采油厂着力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的具体实践

    本报讯(通讯员蔡铭)6月17日,准东采油厂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和《商标注册证》。

    3月14日和5月15日,准东采油厂原创卡通形象“油魅野马”名称及公仔分别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获得28类、35类商标注册和外观设计专利。这也是准东采油厂获得的第二个外观设计专利。

    “油魅野马”是准东采油厂员工设计团队为了弘扬石油精神,以普氏野马为原形原创设计的官方卡通形象。

    2019年至今,“油魅野马”卡通形象、表情包、公仔相继诞生后,深受广大石油员工的喜爱,微信表情包发布一年来,使用量高达10.6万次。今年6月,“油魅野马”被印制在昆仑银行“一卡通”上。

    准东采油厂党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自2019年起,就开始着手“油魅野马系列”的版权、专利、商标申请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沟通联系、资料整理、填写报送、注册申请,截至目前,“油魅野马”已顺利完成版权、商标、专利的注册认证,新版“油魅野马”表情包——提质增效会战版也将于近日正式上线腾讯微信表情开放平台。

    据了解,多年来,准东采油厂持续抓好抓实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展示企业不断发展的新成果和广大石油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优秀石油文创产品的“油魅野马系列”正是采油厂创新方法、拓宽渠道,着力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的具体实践。未来还将有更多“油魅野马系列”衍生产品逐步孕育而生,为准东采油厂实现企业形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贡献积极的力量。

    “准东大讲堂” 凝聚向心力

    ●此次讲座主题是《当前国际原油价格趋势对石油企业影响和对策》

    ●“准东大讲堂”旨在通过讲座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引导力

    本报讯(通讯员 曹鑫张东)6月12日,准东采油厂举办了第四期“准东大讲堂”专题讲座。

    准东采油厂与吉庆油田作业区相关领导,相关科室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千余名员工在线聆听讲座。活动期间,采油厂按照近期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消毒活动场所,对进入会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此次讲座主题是《当前国际原油价格趋势对石油企业影响和对策》。主讲人针对世界原油分布情况、世界原油消耗情况、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主要因素、石油价格战对世界石油公司的影响及对策、低油价对国内经济影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

    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人员纷纷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此次讲座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准东采油厂员工代表肖波说,非常荣幸与大家一起聆听了关于国际油价对油田企业影响的讲座,使我增长了对国际油价形成原因的认识,开拓了个人对国际油价发展趋势的认知视野,让我受益匪浅。

    “今天的课讲得特别精彩,站位很高,信息量大,数据详实,分析得特别透彻,对于我们正确认识目前的严峻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当前的提质增效工作上来,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准东采油厂员工代表张春芬说。

    据了解,准东采油厂举办“准东大讲堂”旨在通过讲座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引导力,持续深化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为准东采油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时间:2020-06-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