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公司设计所想法设法去库存、解决人员紧缺问题
为提质增效跑出“加速度”
叶子  丁恬甜 杨玲

    积压物资去库存“三步走”

    设计所根据库存物资优化设计方案

    设计人员在出图前列出能消减的物资清单

    设计人员在设计阶段就替换可被取代的物资

    重组设计人力资源

    将原有的7个专业室合并为3个设计室

    同步修订奖金考核制度

    将全面开展岗位互学工作

    自6月1日至6月19日,仅19天时间,克石化公司设计所的仪表专业设计人员在进行“配电室视频监控系统升级项目”设计前,对照《积压物资明细表》,对项目中防爆穿线盒、光缆等6项物资用库存积压物资进行成功替换,节约费用13.6万元。

    积压物资去库存是今年克石化公司的一项重点工作。设计所与公司物资采购部沟通后,梳理公司库存物资,并根据库存物资优化设计方案。在所有涉及施工图的项目中,各专业设计人员在出图前,根据《积压物资明细表》,列出能消减的物资清单。如果清单中出现可以被取代的物资,将在设计施工图阶段进行替换,达到积压物资去库存的目的。针对这项重点工作,设计所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每月由技术质量部进行通报、公示,按消减物资的价值对设计项目进行奖励。

    “这只是设计所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的一项措施。目前,我们正在不断优化和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中的各项措施,不仅有效提高了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而且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公司设计所所长杨启宁说。

    4月以来,克石化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该公司设计所作为工程技术服务单位,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不仅在公司库存物资优化设计上下功夫,还在重组设计人力资源上“做文章”。

    为解决人力资源紧张、专业配置不合理的问题,5月初,设计所对内部机构进行了重组,将原有的工艺、设备等7个专业室合并为3个设计室,不仅缓解了给排水、电气专业人员紧缺的问题,而且使各专业校审人员配置得到加强,为下一步各专业间互学打下了基础。

    人员重组意味着月度奖金考核制度也要同步修订。考核标准将进一步向工作量大的设计人员倾斜,实现精准激励的目标。设计所月度奖金考核制度加大了工作量考核比重,采用工作量和项目进度作为核发标准,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激励了设计人员多做项目、提前完成项目设计的积极性。

    该设计所计划7月份全面开展岗位互学工作。针对岗位互学,该所制定了详细的学岗制度和考核办法,严格签订师徒合同,学岗人员经过设计所考评通过后才能上岗。岗位互学将有效解决设计所人力资源紧张的现状,提升设计所的业务能力,为提质增效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