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宇澄热力推行“公铁”联运新模式
吨煤运输 成本下降17%
张晶 王楠楠

    理念

    科技降本、管理降本、思想降本

    两提两降,即:提效率、提时率、降能耗、降成本

    措施

    铁路公路联合运输

    建立煤炭采购联盟

    6月15日,第一列由铁路运输的煤炭送达宇澄热力公司第三供汽站。这标志着该公司公路铁路联合运输煤炭的新模式正式投用。该模式与公路运输相比,吨煤运输成本下降了17%。

    宇澄热力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油田热力服务的国有企业,现有供汽站3座,燃煤锅炉6台。煤炭是该公司蒸汽生产的主要原材料。

    今年是宇澄热力公司扭亏为盈的决胜之年。按照油田公司“提质增效”总体工作部署,宇澄热力公司积极开展“两提两降”工作,即:提效率、提时率、降能耗、降成本。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宇澄热力公司转变思路,引入铁路优化运输模式,有效降低煤炭运输费用。

    与此同时,由公司党委主要领导挂帅,抓住蒸汽生产原材料——“煤炭”这个主要成本,多方位多层次开展煤炭采购商谈公关工作。根据前期与国网能源和丰煤电公司达成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向,6月12日,宇澄热力公司通过摘牌的形式完成第一轮5万吨煤炭的采购,仅本轮采购就降本近百万元。

    此外,该公司积极响应油田公司“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的号召,联合新科澳、西部明珠等企业建立煤炭采购联盟,在扩大煤炭市场话语权的同时,帮助兄弟单位一起实现降本增效。

    宇澄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会坚决贯彻科技降本、管理降本、思想降本理念,在降低成本上下功夫,在精益管理上动脑筋,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再上台阶,力争早日实现扭亏为盈。

时间:2020-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