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加强机关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油田公司机关召开首次党代会
刘红艳

    5月20日,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公司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油田公司机关的120名党员代表分成三个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和油田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回顾公司机关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公司机关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凝聚公司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实干担当,不断提升公司机关党建质量,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大油气田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公司机关党委书记王丽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油田公司机关委员会所做的题为《坚持五个过硬,建设模范机关,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大油气田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公司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聚焦主业主责,抓根本、强基础、建机制,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探索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很多重要工作启示,成为新时期高质量推进公司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和工作原则。

    会议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今后5年,油田公司机关将聚焦全面建成现代化大油气田,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为主要目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机关部门离油田公司党委最近,服务公司党委最直接,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对公司党建工作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党建抓起、从机关部门严起。当前,油田公司上下正全面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会议就是公司在强化提质增效,加快油气增储上产,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建成现代化大气油田奋力拼搏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机关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的指挥中枢和决策参谋机构,越是在关键时期、困难时刻,越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抓生产、促改革、保稳定的全过程。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采取超常规思维、革命性举措,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质量,全力推进创新创效、提质增效,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使机关党的建设更加有效融入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加有力推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

    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会议产生了新疆油田公司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于当天下午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时间:2020-05-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