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气一厂4月超产天然气520万立方米
为提质增效再添“底气”
张晶 魏军恒)

    提质增效措施

    强化基本运行费控降措施,刚性压减非生产性支出强化资产轻量化运行措施,不断提升资产质量

    加快谋划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措施,提升资产收益率编制提质增效工作运行大表,实行月度跟踪落实

    5月12日,记者从采气一厂计划经营科获悉,今年4月,该厂在完成月度计划生产任务的基础上,天然气超产520万立方米,为上产会战再添“底气”。

    4月以来,采气一厂积极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强化基本运行费控降措施,以维修费、井下作业费、运费、材料费项目方案优化、费用控降为核心,刚性压减非生产性支出;强化资产轻量化运行措施,从源头全方位优化方案设计和技术路线,加大资产优化配置,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加快谋划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措施,大幅降低折旧折耗,提升资产收益率;各科室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主动加强与单位间的沟通对接,按项目化管理方式,编制提质增效工作运行大表,做到分解到月、责任到人,实行月度跟踪落实,不断改进完善;实行提质增效工作定期例会制度,对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采气一厂遵循“生产上精耕细作、管理上精雕细刻、技术上精益求精”的原则,持续完善产量“日对比、周统计、月考核”机制,认真做好生产组织协调,系统分析气井生产运行能力,合理调配,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该厂重点加强现场管理,紧密跟踪生产动态,做好产量优化调整,保障平稳运行;加强措施增产进度跟踪,及时优化实施方案,抓好现场监督及问题整改,确保新井早投产、多增效。

    在加足马力生产的同时,采气一厂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积极组织相关科室部门认真梳理分析安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防控保障措施,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QHSE考评机制,从责任目标、过程管理、结果指标全方位入手,“不间断”抓过程检查、问题曝光、督办问责,形成了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上下同责的安全环保责任体系。该厂还积极做好在岗员工风险管控、应急预案等内容的强化学习,提高人员识别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环保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为坚决打赢提质增效和上产会战“两场硬仗”,目前,采气一厂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全年生产业绩指标,开启2020年“增储上产”新篇章。

时间:2020-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