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要求驻南疆“访惠聚”工作队——
实现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刘亚峰

    5月14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在公司驻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新的工作目标。

    截至2019年底,新疆油田公司负责的喀什地区2县4乡15个村的2058户8192名贫困人口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2014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累计选派了118名优秀干部在喀什地区泽普县和叶城县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将脱贫攻坚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投入专项经费二千五百余万元。

    6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得到了自治区党委的充分肯定,连续4年被自治区考核定等为“优秀”。

    喀什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武洪斌对新疆油田公司近年来在喀什地区的“访惠聚”驻村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疆油田公司工作规范,起点高,标准化,成效好,为喀什地区整体脱贫做出了示范,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泽普县委书记刘四宏说,泽普县将情况最复杂、脱贫难度最大的5个村交给了新疆油田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就是因为他们是能打硬仗的铁军。新疆油田公司为泽普县近年来的稳定发展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全方位给予了大力帮助和全力支持,成为了泽普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霍进表示,新疆油田公司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卓越。这是公司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工作队员忠诚担当、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结果。

    霍进对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不负信任重托。工作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中国石油宗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充分展现中国石油的良好形象。

    第二,着力巩固提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更加充分地发扬新疆石油人的精神,在重精准、转作风上再加把劲,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驻村工作的根本奋斗目标。

    第三,压实工作责任,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在强化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强化关心关爱、合规管理、工作统筹、舆论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疆油田人应有的贡献。

    第四,保重身体,锻炼队伍,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脱贫攻坚战工作当中。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公司发展的第一资源的理念,保护好队员的身心健康,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通过脱贫攻坚工作锻造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霍进代表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和广大公司员工,慰问了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