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油田公司主要领导在托里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小记
莫延兰

    5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到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调研中国石油及新疆油田公司在托里的定点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霍进一行先后来到中石油援建草畜林联合合作社、库甫乡石油希望小学、哈萨克民族风情自驾游基地、鹰嘴豆加工基地、红花籽油加工基地及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了解相关项目建设及发展情况。

    草畜林联合合作社通过招收当地贫困户,带动当地庭院经济发展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形成多门路就业、多渠道增收格局,以此巩固脱贫成果,达到共同增收致富。在中石油援建草畜林联合合作社,当了解到合作社养殖的安格斯牛数量从最初的100头上升到如今的800头,不久将达到3000头时,霍进非常高兴,他说,一定要加快发展,利用产业和规模优势,尽快推动效益增加以及农牧民增收。

    库甫乡石油希望小学1995年由新疆石油管理局援建,学校负责人说,正是由于当年油田援建,才让很多失学和辍学的孩子有机会重新走进了校门,如今这些孩子当中的很多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霍进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发展之本,也是地方的发展之本,只有让孩子幸福健康成长,才能实现地区真正脱贫。

    2019年中石油援建了哈萨克民族风情自驾游基地。最初,中石油及油田公司经过详细的前期工作,最终确定了这个援建项目。作为喀纳斯到阿拉山口的必经之地,处在旅游黄金线路上,建设完善的配套工程,有助于托里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从而带动贫困农牧民就业。霍进表示,实现贫困农牧民的尽早脱贫,希望这里能够尽快发展,能够为更多的农牧民带来真正的实惠。

    在鹰嘴豆加工基地,霍进希望鹰嘴豆加工厂能够尽快实现更加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加工流程,尽快扩大产能和规模,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就业,同时让托里当地的农产品更多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今年,中石油将投资在托里县设立红花籽油加工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吸纳就业50人,并采取订单式收购,带动托里县农民实现两万亩以上红花种植,使1000户种植户收益。当天,霍进在待建的红花籽油生产基地厂区前,详细了解了红花籽油的加工、生产以及销售等情况,当了解到红花籽油产品已经获得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时,霍进很高兴。他说,中石油的援建项目,在这里真正实现了变“输血”为“造血”,达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

    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霍进了解了托里县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以及托里县农牧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情况,并与托里县委领导进行了交流。

    霍进表示,新疆油田公司和托里县一衣带水,往来频繁,看到托里县今天的发展感到特别欣慰,扶贫带来了真正的效果,我们通过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为托里县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疆油田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石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发挥优势,通过精准扶贫,帮助托里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