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主要领导到塔城地区走访交流
推动油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莫延兰 王香凝

    为进一步推进油地务实合作、融合发展,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两场硬仗”,实现“两不误”“双胜利”,5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带队到塔城地区走访交流。

    会上,新疆油田公司和塔城地委行署相互通报交流了今年工作,就油气融合发展需要继续协调推进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协商。

    塔城地委相关领导表示,支持新疆油田公司发展,建设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基地和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既是服从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也是加快塔城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

    油田公司表示,一直以来,塔城地委行署秉承“油地一家人,油地一家亲”的理念,为油田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使近年来油田的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油气勘探连获重大发现,油气产量连续五年“双超”,形成了老油田千万吨稳产、玛湖500万吨上产、吉木萨尔页岩油200万吨上产、南缘100万吨建产、天然气50亿立方米加快发展“五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良好局面,成为了国内原油增储上产的主战场。2019年新增原油储量、新建原油产能、原油产量、原油产量净增量均创历史之最。

    今年以来,石油行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油田将坚定战略目标不动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内油气上游业务加快发展规划,共同加快塔城地区油气增储上产,把玛湖打造成500万吨效益开发示范区,把南缘打造成国内油气战略接替和快速上产新高地,将发展成果惠及当地、造福百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维护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面对当前利好的油地融合关系和油田勘探开发成果,塔城地委表示,一定要立足地区和油田发展实际,把支持油田企业发展作为推进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做好服务管理,推动油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