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多措并举 广泛融合
油田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张兆耕

    5月以来,采气一厂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层层宣讲,使广大干部员工既感到了压力,更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凝聚了与企业共度难关的共识。

    这是新疆油田公司近期深入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集团公司召开提质增效动员推进会后,油田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深化教育引导,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部门协同推进的领导机构和工作协调组,第一时间编制活动推进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于4月17日迅速启动“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

    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见到实效,油田公司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油气增储上产、经营管理、科技攻关、岗位实践等各项工作紧密融合,防止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比如:与夺油上产紧密融合,组织开展了“大干100天,原油日产上36000吨”夺油上产会战,全力抓好跨年井投产、措施增产等工作,目前原油日产水平已经跃上35000吨,创新疆油田历史同期原油日产最高水平;与重点领域突破紧密结合,着力推进实施勘探“春雷行动”,在玛湖页岩油、盆地腹部下斜坡、沙湾凹陷风城组等领域获得11项重要发现和成果,其中天然气勘探成果3项,为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累计落实探井191口,已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完钻26口,新获工业油流42井47层,同比去年增加12井14层,其中百吨井3口;与挖潜增效紧密融合,积极发动全体员工立足岗位节约挖潜,降低成本支出;与管理创新创效紧密融合,加强技术管理创新,深化提质增效措施,从“一切成本皆可降”出发,坚持“方案优化是最大节约”的理念,集成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具,降低油田开发建设成本。

    从方案优化部署到基层员工达成共识,从靠实举措到员工行动自觉,新疆油田公司主题教育从不同领域、不同专业,各个环节,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如今,活动成效已初步显现。

    据统计,截至目前,油田公司共征集到提质增效劳动竞赛优秀项目117个,一千余个基层班组开展创新攻关提质增效项目1120个。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