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共享模式激活 降本增效引擎
准东钻井公司20支井队 省出一百多万元
冯红 柴兵

    在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夹击下,准东钻井公司主动出击,精益管理,大力开展节支降耗工作,在物资、人员、车辆等方面积极开展共享模式,从源头强化控制成本支出,不断提高生产运行效率。

    截至5月14日,该公司20支钻井队盘活闲置的350项3650件物资,节约金额达114.8万元。

    突出“标准+专业”

    该公司实行配置资源标准化、施工作业标准化,提高资源的自由组合性和灵活适配性,提高各队专业化水平,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做到专而熟、熟而精、精而快。通过整合先进、优秀、标杆队伍管理经验,打破单机单队独立作战思维,该公司复制优秀队伍管理模式,推广区域“人力资源共享”机制,发挥优秀队伍、标杆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

    突出“组织+执行”

    该公司以科学的顶层设计推动提速提效,不断完善提速模板,确保精准执行,坚持一切资源围绕井眼转,形成实时连续的模式,减少资源浪费。

    在玛湖区域,该公司率先开展生活服务共享,最大化减少服务人员配备。此次共享,共减少厨师6人,服务员4人。后续,该公司将在3个区域实施生活共享,涉及钻井队15支,预计同比降低服务成本百余万元。

    此外,该公司采取区块“就近就便”的原则,实行区块车辆共享模式,通过共用,已减少各种车辆费用约二十万元。后勤专业化单位之间通过共享值班车辆,清退各类外雇车7辆,减少费用15万元。

    突出“集中+共享”

    此外,该公司还大力借助信息化、智能化平台,跨越组织壁垒,集中组织,统一调度,化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强化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特别是关键稀缺资源、后勤保障资源和通用型物资,通过共购共享共用,减少投入,提高质量,降低库存。

    为加强钻井队材料管理,该公司成立设备巡查小组,在对所有单位和井队进行全方位现场材料盘点的基础上,同时深入挖掘资源再利用,建立常规化物资闭环共享管理机制,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目前,该公司回收闲置物资通过共享方式累计发放25支井队,256项2450件,核算金额52.8万元。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