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创新培训模式 贴合生产实际
油气储运公司技能竞赛巡讲开讲
沙露 柯丽

通讯员 柯丽 摄 储运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正在对竞赛项目开展站队巡讲。

    5月7日下午,油气储运公司员工培训站机泵调对中心操作工位前,该公司的参赛选手、操作员工认真地听着储运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公司首席技师黄波的培训讲解。

    由此,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油气储运赛区赛前培训进入了巡讲阶段。

    据了解,4年一次的新疆油田公司竞赛是提升和展示操作员工技能水平的舞台,油田公司精心策划,从员工岗位日常操作中选取具有代表性、同时也需要大范围普及的操作作为竞赛项目,力争让竞赛发挥出高效实际的练兵作用,为企业生产所服务。

    根据新疆油田公司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安排,结合该公司站队参赛人员实际情况,该公司在前期开展站队教练员培训后,各站队还开展了以竞赛培训为主的自主培训。在培训模式中,油气储运公司还采取了创新的培训模式——增加站队巡讲来贴合生产实际情况,更好地推动基层开展员工操作培训。

    按照工作计划,该公司在5月中旬开展以巡讲为主的培训模式,旨在对站队的自主培训进行指导和提高。在该公司员工培训站的组织下,工作室成员组建教练团队,针对竞赛项目分批次开展站队巡讲,掌握站队教练自主培训和选手竞赛练习情况。

    根据该公司站点分布情况,此次巡讲将总站地区的几个站点分批次安排在员工培训站进行竞赛项目讲解。而对于中间泵站及乌昌地区的站队员工,培训站则计划分批次下到站点,对在岗的竞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大赛选手在接到这样的培训“套餐”后,积极踊跃参加,有的员工甚至放弃休息时间留在站上,等待巡讲队伍授课。

    据悉,按计划,该公司将在5月底完成所有站队的巡讲。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