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做油田生产的安全后盾
消防一大队推进岗位大练兵
王佳伟

    “预备,开始!”5月14日,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消防一大队基地中队的指战员们身着战斗服,携带6米拉梯,手提两盘水带,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一次又一次突破着自己的速度极限。

    “快快快,加把劲,把梯子架好。”相互鼓劲、相互支持,比速度、比拼劲,这是消防一大队的训练常态氛围。

    自该中心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严格按照中心岗位练兵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施训、科学施训”,在练兵热潮中不断提高训练要求,细化训练标准。该大队通过泡沫钩管挂油罐、高喷出水打靶操、初期控火三枪操、一人三盘65毫米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两节吸水管连接消防车抽打水等一系列组训项目,全方位提高了大队指战员的体能素质、技能水平和战斗意志,达到了在日常训练中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量的目的。

    同时,各中队干部也积极投身训练中,发挥“训人先训己”的头雁效应,从“教、管、练”三方面解决训练不到位的问题,带领队内每个岗位、每个人在训练中都全力去突破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出最高的水平。目前,消防一大队全员参“战”、上下一心,持续推动岗位练兵提质提效,铸就疫情防控、降本增效关键时期油田生产安全的最强后盾。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