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学以致用 助力上产
风城油田作业区基层联合站紧抓培训
沙露 岳子璇

    5月12日,风城油田作业区一号供汽联合站运行二班员工马静正在学习高级工操作知识。

    今年年初,该联合站已计划完善好2020年度培训方案,为全面提高员工技能鉴定的合格率做好准备。同时,该联合站还根据员工倒班的工作性质,提前制定好每日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好一线班组员工的休息时间开展培训。

    “今年技能鉴定考试计划于6月中旬开展,为保障各位参考人员都能够顺利通过此次鉴定考试,特将本月培训计划发给大家,请各位参考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培训,如有不清楚请联系我。”该联合站主管培训工作的陆雁忠在工作群里发来温馨提示。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联合站员工备考积极性,该联合站制定了2020年员工培训考核制度及奖惩办法,通过考试成绩排名对前三名员工进行奖励。

    据悉,今年,该联合站参加技能鉴定考试总人数为24人。由于联合站员工工作性质导致学员培训时间不集中,培训场所不固定,从而影响了考试的通过率。因此,为了方便员工学习实际操作,相比去年,该联合站采取更为灵活性的培训模式——指派站内技师陆雁忠作为专职教师,朱培强、刘志颂、杨新方等技师作为兼职教师对备考员工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员工则选择自主留宿学习,确保此次培训达到良好效果。

    相对于往年,该联合站今年更加注重员工之间互助学习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学习对子”、“师徒对子”、“巡检对子”的优势,开展此项工作。同时,该联合站利用“班组长技师协会”,使各班班长、副班长积极引导备考员工抓住日常闲暇时间,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该联合站在培训工作上不局限于技能鉴定通过率的提高,更以员工实际操作水平的提高以及现场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为目的,确保学以致用。

    为响应作业区号召,培养多技能、多元化人才,该联合站本年度共有5名技师参加了采油工种技能鉴定考试。参与考试的魏君平说:“由于对采油专业比较陌生,此次参加考试也是想检测自己。”

    接下来,该联合站将做好备考员工心理疏导,同时紧抓技能培训与安全生产工作,助力百日上产。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