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钻井液分公司双轮驱动
助力玛湖 提速增效
张晶 王梓颖

    5月1日,由钻井液分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的FNHW4312井使用PDC钻头+螺杆,水平段“一趟钻”打出904米进尺,机械钻速每小时8.99米,一口气打破了玛湖区域风南4井区两项纪录。

    这是钻井液分公司今年不断助力玛湖区块钻井提速增效,第11次创出的区块记录。

    环玛湖区域作为新疆油田原油产能建设主战场之一,受低油价影响,钻井提速增效迫在眉睫。为此,钻井液分公司特针对玛湖区域特点,制定提速保障措施,在生产组织保障、技术措施保障的双轮驱动下,助力玛湖提速增效。

    该公司抽调技术骨干,成立玛湖1和金龙2项目组,集中优质力量,以提速瓶颈为导向,靠前指挥,并在重点区块实行“双固体系”,即固定提速模板、固定现场钻井液工程师,以此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强化提速技术措施。在环玛湖区域,该公司建立了钻井液仓储、倒运、处理集中站,以减少钻井液各开次转化时间,提高送井时效。现钻井液分公司具有5000立方米的存储能力,后续还将完成二期扩容工程建设,最大化实现钻井液集中管理、统一生产、标准化运行,为玛湖区域综合提速注入新动能。

    此外,今年年初,钻井液研究中心针对玛湖提速瓶颈、卡脖子难题积极立项,开展《新疆玛湖重点区域综合提速技术研究》等4个科技项目研究,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协同解决现场生产问题。钻井液分公司结合生产现场薄弱点,制定复杂事故“六条禁令”,为提速扫清障碍。该公司还制定奖励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井实施过程中提速提效明显、技术突破显著的项目进行奖励,激发员工内生动力,强化现场技术措施的落实,实现提速保障。

时间:2020-05-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