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提质增效有妙招
废旧设备变身教学香饽饽
张晶 曾臻

    油田生产现场废旧的自动化设备,在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成了教学的香饽饽。仅这一项废物利用,就为该中心节约了170万元教具购置费用。

    4月27日,在新疆油田公司人事处(党委组织部)的协调下,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从油田公司兄弟单位拉回了生产现场废旧的自动化仪器、120多件仪表和3套自动化控制设备。

    “这批设备因使用年限等原因无法在油田生产现场继续发挥作用,但经过修旧利废,我们可以变废为宝,将它们用于油田自动化生产培训教学,这样可以大幅降低项目建设成本,为中心提质增效夯实基础。”新疆培训中心机电学科主任康宏伟说。

    2019年,按照教学培训计划,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开发了油田生产自动化培训实操教材。在开展自动化培训中,理论课程进展十分顺利,但缺乏实际操作培训的相关设备。如果购进新设备进行油田生产自动化课程培训,无疑会增添成本压力。

    新疆培训中心领导和油田公司人事处(党委组织部)经过多次商议,最终在重油公司、采油二厂、采气一厂、百口泉采油厂等兄弟单位的帮助下,获得了一批生产现场废旧的自动化设备。

    新疆培训中心相关教师通过对该批废旧设备的再维修改装,在确保其安全技术性能良好的前提下,组织学员进行模拟操作、拆装、测试、排故等实操课程。

    “这些来自生产现场的设备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同时又节约了购置成本,真是一举两得。”机电学科教师陈军杰高兴地说。

时间:2020-05-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