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油二厂大力加强日常基础性管理工作
为油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叶子 刘奕汝

    下发提升基础工作的方案,对基层一线基础工作的管理有了明确的规范与考核

    完善检查机制与考核细则,各单位自查自改与检查督导同步进行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按照相关制度、标准,及时整改消项,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

    5月7日,采油二厂第一采油作业区生产运行二队队长沈燕和班组员工对管辖区域内的所有油水井进行了检查,对压力表无放空装置、接地线不规范、控开箱线头裸露过长等安全隐患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我们自检自查之后,作业区之间还要进行互查,希望我们作业区在互查的时候能有好的表现。”沈燕说。

    此项隐患治理办法,是采油二厂开展基础管理督导提升工作以来的一项新举措。

    今年1月,采油二厂将提升基础工作的方案下发到基层一线,此方案对油水井、注采计量站、站库等静态设备设施的管理,动态设备设施的管理,以及修井、化清、设备检维修等各类作业后现场基础工作的及时恢复管理,都有了明确的规范与考核。

    此项隐患排查督导机制的建立,使采油二厂形成了各层次督导、全员排查隐患的新局面。

    通过划分物理属地和业务属地,该厂全员对工作涉及的业务管理活动、工作场所、设备设施、操作环节、承包商违章、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开展隐患排查,着重针对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管理缺陷进行排查。

    该厂相关科室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基础工作督导评定会,按照每月督导检查时查出问题的多少进行排名,对检查未发现问题或是基础管理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对于查出隐患较多的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专题分析,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方法进行典型经验分享,并将好的做法在基层单位间推广。

    同时,采油二厂完善了检查机制与考核细则,各单位自查自改与检查督导同步进行,采取基层单位互查、厂抽查的模式组织实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采油二厂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标准,及时整改消项,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形成层层有检查、层层有落实的监督检查。该厂将不断加强日常基础性管理工作,全面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为确保油田安全生产、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保驾护航。

时间:2020-05-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