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抢抓“黄金期” 掌握“主动权”
油田公司“五一”节日期间生产平稳运行
姜晶华 刘蓓蓓 魏军恒

    “五一”节日期间,新疆油田公司原油日产水平34364吨,天然气日产水平781万立方米,油气生产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大干100天、日产上36000吨”上产会战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环保工作,油田公司一方面从4月24日起组织多个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环保大检查,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以及HSE风险管控,严格施工作业监管,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各生产场所、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生产工作的有序运行。

    百口泉采油厂抢抓上产“黄金季”,结合上产各项措施抓进度、提效率,全力推进夺油上产步伐。截至5月5日,该厂节日期间共计完成水平井转抽、压裂等措施作业共计15井次。节日期间,该厂玛湖油区共有5个压裂工作面,该厂紧密跟踪玛湖油区压裂进度,围绕“提高跨年井生产时率”“减少钻压井干扰”两项主要工作,以跨年新井高效投产为重点,积极与开发公司交流沟通,加快跨年井投产进度,实现跨年井产量最大化以及干扰影响最小化,确保全年生产任务完成。

    节日期间,准东采油厂提质增效力度不减,夺油上产热情不降:一是紧盯挖潜项目,密切检测、及时调整抽油机平衡度及机采耗电,平衡度达标率提升至90%以上;二是优化生产制度,针对特高含水的采油井实行调开关井制度,含水率超高时关井;三是强化精准控制确保安全生产,压裂、调剖、老井恢复试油等增油上产措施不间断,时刻掌握产量主动权。

    4月底,采气一厂玛河气田进入“检修季”,作为上产会战的一员,采气一厂积极落实新疆油田公司上产要求,克服战线长、检修占产等不利因素,第一时间做好方案部署,成立上产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并将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量化到各气田,按照任务指标做好上产工作。截至5月5日,该厂开井84口,日产天然气量保持在320万立方米,“五一”节日期间,保证了生产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各项工作按照计划节点稳步有序推进。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