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岗位练兵 提技助产
戴新河 欧桂芳

技术骨干针对员工提出的问题及操作难点,进行答疑解惑。

    4月23日,实验检测研究院环境监测站举办了“环境监测能力大比拼”岗位练兵活动。

    据了解,因疫情关系,本次岗位练兵活动不进行现场监督,以参加活动人员按照工作流程自行开展样品检测为主,注重样品交接—分析—报告工作流程、检测数据溯源链的完整性、检测标准方法内容掌握情况,比拼员工基本分析技能的熟练程度,发现员工分析检测的不良习惯及不合规操作。

    疫情防控和夺油上产“两场硬仗”激战正酣,实验检测研究院设备设施完整性检验检测中心高风险井口、管道站场开工在即,检测人员提前筹划,利用网络视频学习《管道和站场检测设备操作视频》《多浦乐Phascan相控阵检测仪操作指南》操作教程软件学习与推广,方便组员可以随时查阅,对知识点反复推敲、举一反三,为实操设备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理论学习的同时,实操训练也在同时进行,该中心安排了实操学习小课堂,技术骨干针对员工提出问题及操作难点,进行答疑解惑。重点对超声导波检测系统的原理、设备构成、操作方法、注意事项、数据生成分析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通过自学操作教程、实例演习,及时查漏补缺,为今后在管道站场快速、准确发现管壁本体缺陷,管道的腐蚀速率、剩余强度和剩余寿命提供数据支撑,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但提升了员工分析检测工作的工作质量,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而且为后期的检测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为高风险井口、管道站场完整性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撑。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