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试油公司筹备线上监督课
从制度上鼓励讲课者,突显培训效果
黎宏

    “今天,由我来为各位监督师傅们讲解《洗井工作的监督要点》。”5月4日21时,试油公司技术监督站监督卿德政准时站在镜头前直播授课。

    这也是该公司在钉钉软件平台筹备1个月的第一节线上监督课。

    据了解,试油公司技术监督课堂能有效为每位监督提供丰富的知识,但是他们只能利用冬休空闲时间进行面对面讲课,随着试油公司业务在新疆、青海、四川等片区的扩展和疫情的影响,监督们不可能同时聚在一起,之前的线下课堂已经不能满足技术监督站的实际需要。

    该公司在征求技术监督站、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建议后,决定通过钉钉平台开设网上课堂,解决片区监督不能同时学习的难题。该公司提前一个月着手筹划,根据每位监督的优势安排课程,并列出时间表,为监督提供充分的时间准备课件。听课监督为讲课者打分,分数列入讲课者年度奖金考核,分数高者得奖,分数低者不得奖,从制度上鼓励监督做好课件,突显培训效果。

    第一堂课是监督卿德政讲《洗井工作的监督要点》,他通过洗井的施工步骤,分析每个步骤的风险和削减措施,并结合自身经历说明具体问题如何解决。

    “大家可以自由评论,不能只讲好的,要挑毛病。李长龙,你先说。”试油公司技术监督站相关负责人王朝阳组织每一位监督找问题、提建议,促进卿德政对课件进行改良。

    自开工以来,试油公司以提高监督技术水平、做好身份转换为重点,要求监督员既要做好管控,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帮助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追溯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适应市场发展需要,从而有效降低安全成本。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