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防雷减灾有一套
油气储运公司获得自治区“防雷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左晓燕

    近日,油气储运公司获得了自治区“2019年度防雷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雷电对油气储运设备设施危害极大,做好站库的防雷工作是确保油气储运生产安全的重要环节。2019年,该公司在新疆油田公司安全环保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开展了各项防雷安全生产工作。

    该公司通过张贴防雷减灾宣传海报、分发防雷科普书籍资料及板报宣传、网络视频会议、生产电话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员工学习贯彻自治区《雷电灾害防御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法律法规,普及防雷避险知识,不断提高员工的防雷减灾意识。

    在各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执行《石油与石油设施雷电安全规范》《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等,并严把图纸会审关、施工监督关、竣工验收关,确保各项工程的防雷防静电设施(装置)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

    2019年,该公司对各油气站库要害岗位防雷防静电设施的近七千个点开展年度防雷防静电检测工作。9月,顺利通过了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大连分院防雷防静电抽样检测工作,同时,该公司在防雷防静电现场管理方面的一些典型做法受到了检测专家的肯定与认可。

    此外,该公司还按照油田公司应急管理规定和公司HSE体系要求,每年在春季和秋季组织各油气站库按照消防灭火预案举行两次消防灭火实战演习。2019年组织各站库消防应急演练36次,参加演练人员达900多人/次,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雷电灾害的处置能力。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