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细耕安全“责任田”
加固上产“安全盾”
张亘林

    5月1日至5月7日,应急抢险救援中心5名专职现场安全、环保检查人员对该中心60个施工现场、6个基地进行了103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了闭环整改,加固了保油上产的安全防线。

    以“管好队伍人员,保稳产上产”为己任,应急抢险救援中心从进一步强化队伍人员、设备管控等工作入手,做好资料录取和日常管理工作,对重点区块、重点井、重点工序加强监护。

    针对驻外队伍,该中心加强施工现场及生活基地员工食宿、清洁卫生、防疫等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安全责任制落实,保证岗位安全生产。

    “五·一”期间,该中心干部员工牢记岗位安全制度及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安全、环保、防疫、井控等各项制度;值班干部、安全监督员每天深入一线班组、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查有无隐患、查劳动纪律等情况,让每名员工都有责任和权力监控身边的不安全行为,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每个环节,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构建节日期间和谐的生产环境,确保岗位人员、设备安全。

    此外,该中心在岗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以“在岗一分钟,尽心60秒”为原则,加大对施工现场检查频次,每天通过安全微信群对检查结果、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让员工牢记现场操作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坚持收集、整理事故案例进行分类宣讲,针对事故原因开展复查反思和交流讨论,保持安全警钟长鸣,为安全生产筑牢了行为防线。

    下一步,该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奋战,紧紧抓住二季度上产有利时节,扎实做好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为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