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赵哲:安全无小事
王治东

    “进站巡检前,先带好四合一气体检测仪!”5月7日,看到一位班组员工的不当操作,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运维三班班长赵哲皱了皱眉,大声提示。

    “原来是这个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儿呢,我这就回去拿。”被提醒的那位班员没太在意,笑着回答。

    见这位员工对待操作细节不重视,赵哲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在巡检时,四合一气体检测仪是必须要带上的,这是最基本的动作,安全绝对无小事!”他态度明确且坚定地重复道。

    转身,赵哲又招呼在场的其他班组成员,郑重地提醒:“大家进入站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巡回检查时,仔细检查各个设备的运行状态,认真细致地填好记录。我们不仅要认真工作,还要学会保护自己。”

    别看赵哲平时和班员打成一片,日常生活中和大家有说有笑,但一遇到与工作相关,尤其是安全操作细节方面,他却是非常严谨和细致。

    每天上班,他总是先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摸一摸、听一听,了解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运转平稳后,他会带领班组成员一起学习,加强现场设备故障处理能力。在他看来,只有深入了解了设备的运行原理和故障处置的方法,再着手操作时,才能做到心里有底,手下不慌。

    为了让自己的操作技能更上一层楼,赵哲总是带头学习,他多次主动要求参加厂里组织的各类采气技能培训,以提高个人的现场操作水平。

    回到岗位,他会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班组员工。如今,在赵哲的带领下,运维三班员工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2019年,他所带领的班组获得了采气一厂“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班组长,赵哲始终觉得自己肩上担着一份责任,一定要让作业区领导对他的工作放心,他最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领导和班组员工对我的信任,是我最大的动力,我要多学一些、多干一些。”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