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上产会战阶段性目标完成
油田公司原油日产踏上3.4万吨水平
莫延兰 赵岽

    截至4月中旬,新疆油田公司原油日产水平踏上34383吨水平,累计生产原油386.9万吨,同比上年增长26.8万吨,超额完成会战阶段部署。

    受疫情和低油价冲击影响,油田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抢抓气温回升有利时机,科学部署春季原油上产会战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夺油上产“两场硬仗”,夺取生产经营主动权。

    为了确保完成全年油气生产任务,新疆油田公司3月初快速组织复工复产,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大干100天、日产上36000吨”上产会战,产量提升迅速。自3月中旬会战启动以来,已累计投产新井、跨年井67口,日产油557吨;实施增产措施391口,日增油490吨;完成修井作业3963井次;全油田开井数和开井率较会战前分别增加2490口和4.7%;原油日产水平由2月底的31979吨升至34383吨,净增2400吨。

    作为国内原油增储上产重要接替区,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先后落实玛湖、吉木萨尔两个10亿吨级大油区,盆地南缘获得重大突破;2019年,生产原油1247万吨,连续5年实现油气产量“双超”,原油产量排集团公司第三,净增100万吨,增幅排集团公司第一;2020年伊始,油气勘探“春雷”不断,获得一批重要发现和成果,资源基础进一步夯实;今年一季度又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推动快速有序复工复产,一季度实现油气“双超”,变被动为主动,掌握了油气上产主动权。

    下步,油田公司将严格按照会战部署要求,以新井和跨年井投产、措施增产、停产井治理和精细注水注汽作为产量增长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确保5月原油日产水平达到3.5万吨,早日突破3.6万吨,为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0-05-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