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战严冬 转观念 勇担当 上台阶
油田公司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莫延兰 姜晶华

    4月28日,新疆油田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公司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方案主要内容,通报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批调研安排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为新疆油田主题教育活动井然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自4月17日启动“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围绕学习调研、层层宣讲、全员讨论、岗位实践四个规定动作,融合公司提质增效,创建一流示范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聚焦“六项核心任务”,着力抓好“十大工程”,有序推进27项重点工作。

    为做好学习讨论,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第一时间组织应对低油价挑战专题讨论,研究讨论部署投资管控、成本压降、合规管理、物采降本等应对低油价工作措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组织了提质增效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明确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工作任务。

    同时,油田公司迅速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公司主要领导深入勘探开发研究院等5家单位开展提质增效专题调研,了解员工队伍思想状况,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帮助基层单位查找思想上的差距、管理上的漏洞、生产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找到战严冬的有效路径。

    另一方面,公司机关相关部门组成五个服务指导组,下沉32家基层单位,加强对提质增效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与服务协调,同步考察各级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挑战等情况,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提质增效目标全面实现。目前已服务指导基层单位32家、座谈(访谈)867人、收集需协调解决问题80项。

    为了营造声势,形成人人讲主题教育的氛围, 4月17日、21日,油田公司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启动会、承包商工作会上两次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形势宣讲,引导三万余名干部员工、56家合作伙伴共同树立“抱团取暖”思想和“命运共同体”意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冲击”的严重影响,组织编写了主题教育宣讲提纲,推出专题宣传,对内大力宣传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当前形势和工作要求,对外大力宣传基层进展和工作成效。自活动开展以来,在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自治区媒体、集团公司媒体及克拉玛依媒体发稿三十余篇,在公司网站、新媒体等发稿二百余篇,腾讯、搜狐、凤凰等十余家网站广泛转载,点击量超过一百万次。

 

时间:2020-05-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