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4个月采购合同节约1.28亿元
物资供应总公司精准施策提质见效
雷杰

    1-4月,物资供应总公司累计签订物资采购合同12.7亿元,合同节约金额1.28亿元;履行采购额5.73亿元,降低采购成本0.58亿元。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物资供应总公司以“精细实施降本增收高质高效保障供应”为目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精准制定、实施了5个方面30条具体措施,提质增效成效初显。

    针对物资类别和采购模式的不同,该公司采取不同的控降措施。对于一级采购物资,通过协商与供应商分摊物流费用,提高定商物资招标采购力度等措施控降成本;对于二级采购物资,通过推行新型采购模式区域协同采购、电商采购、“设备+配件”一体化采购的实施;对传统采购模式,全面实施采购价格限价管理,扩大框架协议采购品种,启动框架协议调价机制,发挥集中采购规模优势,确保采购成本刚性下降。

    根据采购供应环节的不同,该公司也分别采取了不同的控降措施。在质检环节,推行质控前移,共享厂家质检结果,减少重复质检,节约质检成本;在物流环节,推进“工厂到现场”、“领料变送料”模式,优化配送方案,节约物流成本;在库存环节,推进“零库存”管理,扩大代储代销规模,加大积压物资代用利用和内部调剂使用,及对外拍卖处置力度;在外销环节,把握外部物资采购与物流市场机遇,增加外部市场收益;在资金环节,推进“两金”清理专项行动,扩大“商信通”业务范围,降低资金运营成本。

    物资供应总公司积极营造全员群策群力、上下同心控投降本的浓厚氛围,细化提质增效实施方案和成本管控年活动方案,鼓励员工广泛参与科技管理创新、挖潜增效、QC管理课题活动,努力提高采购成本管控水平,此外还创新“党建+生产经营”捆绑考核体系,层层分解采购成本考核指标,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发挥效益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深入。

时间:2020-05-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