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采油二厂高效清蜡助力上产会战
施工过程实施全程监督
胡阳 左明强 夏勇

    采油二厂热洗清蜡井共2310口,日平均热洗清蜡30井次1000余立方米

    通过合理优化清蜡周期及用液量,预计减少热洗用量1万余立方米,节约清蜡费用约100万元

    已完成对5个采油作业区热化清井施工全过程监督

    4月1日,在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第七采油作业区现场,由该厂生产技术科、技术监督站组成的二人“小分队”正在对热化清井施工进行全程监督。

    截至3月31日,采油二厂已完成对5个采油作业区热化清井施工全过程监督,此项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当中。

    3月2日,自采油二厂擂响“抓好疫情防控,打响百日会战,原油上产6600吨”上产会战战鼓后,油田上下一片繁忙景象。清蜡工作是保证油井正常生产的第一手段,通过此举可保证油井清蜡质量,延长检泵周期,节约成本助力上产。

    据悉,为掌握常温处理污水热洗清蜡现状,该厂生产技术科、技术监督站联合对10个作业区不同热洗泵车进行施工全过程跟班监督,用现场监督的实际入井温度和耗时与作业区热洗历史数据进行比对核查,一经发现问题将对作业区严格考核。

    据该厂生产技术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采油二厂热洗清蜡井共2310口,日平均热洗清蜡30井次1000余立方米,通过全过程监督,发现个别热洗返出好的井,热洗用液量仍有很大的优化空间,为做好今年低油价低成本费用管控提供设计依据。通过合理优化清蜡周期及用液量,预计减少热洗用量一万余立方米,节约清蜡费用约一百万元。

    为充分掌握热洗清蜡现场第一手资料,为当好油井的“肠道”医生,确保油井正常平稳生产,采油二厂本着“安全为生产服务,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的管理理念,坚持一手抓安全隐患排查,一手抓清蜡质量效果,精细热化清作业过程管理,层层织密保护网,确保油井畅通无阻安全生产。

    在保证热化清施工质量的同时,继续加强油井日常管理,及时调整部分区块油井的清防蜡方式,并通过跟踪、观察产量和抽油机负荷变化等情况,及时测取电流资料、反馈信息,经过分析,进行清、防蜡周期、用液量优化调整,减少躺井率、修井占产时率和其它作业费用,为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时间:2020-04-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