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三项成果获集团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创效奖
三个项目为企业创效1.7亿元
杨玲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三项科技成果获集团公司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创效奖,同时,这三项科技成果,仅2018年就为企业创效营业利润1.71亿元。

    3月26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公布上上述信息。

    据了解,经层层评选、审核,集团公司对2019年度评选出的115项科技成果转化创效项目进行了奖励,奖励总额达4050万元。其中,克石化公司申报的三个项目获得855.1万的金额奖励,占到了总奖励额度的五分之一。

    科技强企是该公司一直秉承的理念。在克石化不足200人的科研人才队伍中,仅2009-2019年的10年间,该公司投入的科研经费就达8亿多元。研、产、销一体,全员参与研发的管理体系,不分专业、不分领域、不分工种的“大科研”格局在克石化已然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精、人优我转”早在20年前就已成为克石化的特色发展理念。近几年,克石化平均每年开发的新产品逾6项以上,部分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克石化对人才的重视及在科研投入的加大,也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创效利润空间。即使在今年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克石化依靠多年的科技创效实力,凭着灵活的产品调整结构,在面临市场份额大幅减少、生产低负荷、安全高风险等诸多不利因素,依然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创效之路,成为集团公司当月三家赢利的炼化企业之一。

    据悉,2009-2019年的10年间,克石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40项,获国家授权专利129件,其中发明专利116件。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科技创效,让克石化实现了劣质稠油向特色产品、高附加值产品转化,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多年来,克石化的赢利能力在中国石油炼化企业中位居前列。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