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召开重大开发试验工作推进会
锻造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姜晶华 王涛

    3月26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重大开发试验工作推进会。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霍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加快重大开发试验步伐、进一步提高采收率,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开发试验对新疆油田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前瞻指导作用,要通过重大开发试验的加速推进,大幅提高采收率、助推油田高效开发,要通过重大开发试验形成的系列成果,为新疆油田公司今后的发展锻造“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重大开发试验的组织机构,推行专家负责制,定人定责定专家,充分发挥专家的带头作用,加速推进各项重大开发试验,细致梳理分析、深入提炼总结,形成相关成熟配套技术系列,为今后在油田大面积推广应用,实现经济有效开发提供强大动力。

    三是要建立完善经济评价体系,强化理论研究和现场实施的一体化管理,确保并提升重大开发试验的经济效益、管理水平。今后的重大开发试验管理要按照全生命周期的模式推进,算好经济账、做好技术储备,为重大开发试验成果大面积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19年,新疆油田公司攻关推广砾岩油藏化学驱、火驱工业化应用等重大开发试验,稀油含水上升率控制在0.9%,稠油油汽比稳定在0.11,全油田绝对油量递减率控制在7.9%、减缓2.5个百分点。同时,加强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砾岩油藏化学驱实现规模化应用,提高采收率18个百分点。

    2020年,新疆油田公司要大力推进效益开发,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突出老区长效稳产,持续推进中高渗砾岩油藏“二三结合”、稠油火驱、超稠油SAGD、特稠油多介质辅助蒸汽驱等重大开发项目,进一步提高油藏采收率,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当天,新疆油田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路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推进会。会上,7家单位先后针对一些重大开发试验项目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部署进行了发言。与会专家从地质、工程、地面建设、经济评价、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为股份公司级、新疆油田公司级各项重大开发试验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重要保障和智力支撑。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