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复工上产战正酣
油田公司原油日产水平比上旬增加六百多吨
张兆耕

    自3月13日新疆油田公司启动“大干100天、日产上36000吨”夺油上产会战以来,油田公司各采油生产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戮力同心,勇于担当,全面掀起了百日夺油上产会战热潮。

    截至3月20日,油田公司原油日产水平已达33167吨,比3月上旬原油日产水平增长655吨,较会战计划目标增加377吨。

    连日来,油田公司各采油生产单位按下复工上产“加速键”,争分夺秒抢上产,誓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生产时间夺回来,确保“6月底原油日产水平达到36000吨以上,踏上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剩余日产水平步伐。

    采油二厂于3月初即全面启动井下作业,打响了“原油日产上6600吨”夺油上产会战。3月18日,该厂2020年新井产能的第一股原油喷薄而出。

    百口泉采油厂也紧盯194.5万吨全年原油生产目标,早在3月9日就打响“大干180天,日产水平增千吨”上产会战。截至3月16日,该厂已全面复工复产,躺井扶正快速推进,新井压裂投产工作也如火如荼,油田开井数已达1077口,日产油水平正逆势上扬,直逼4800吨。

    为了将失去的施工、上产时间“抢回来”,重油公司在确保安全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抓细抓好油田公司2020年重点产能建设区块——金龙井区的产建工作,提高现场施工管理效率,让干部多跑路,产量快见效。目前,该公司金龙井区开井数已从1月31日的76口上升到3月17日的91口,其中8口井都是日产在30吨以上的水平井,在低油价的当下,具有较大抗风险提效益的作用。

    据油田公司相关部门介绍,自启动上产会战以来,油田公司各生产处室以及各采油生产单位充分发扬“吨油必争、斤油必争、问题井不过夜”的会战精神,突出效益理念,按照高产区块、高产井优先原则,优化上产方案,落实会战目标,深化管理提速提效,重点抓好新井投产、跨年井投产、修井作业、增产措施、长停井治理、精细注水优化注汽和群众性挖潜等重点工作,咬定全年1318万吨原油、28亿立方米天然气产量任务不动摇,确保6月下旬较3月上旬原油日产水平净增3500吨,会战期间累计产油352.8万吨,全面打赢夺油上产攻坚战。

    截至3月20日,新疆油田小修作业施工队伍已由3月上旬的五六十支增加至227支,修井施工人员返岗率已达91%,3月中旬共计完成修井工作量521井次。

    3月中旬,油田公司又新投产跨年井12口,为正在进行的夺油上产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时间:2020-03-2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